無謌

这里不定期掉落的無謌,吃cp很杂,主打梅安,雷安,瑞嘉(我永远爱小花仙)

紫妍双花

    梅特墨菲斯X安德鲁

   一

  又是这个梦。

    豪华的游乐场,以及堆积如山的尸体。

安德鲁看见自己被绑在一颗树上,赤发红眸,眼神漠然,嘴角挂着残忍的笑意。

年幼的孩子看到妈妈的尸体,以为是调皮的妈妈开的玩笑,咯咯笑着爬过去。于是他也咯咯站起来,那笑声很干净,像个孩子一样。

他动了动手指,指间有火花冒出,火花一点点变大,成了一颗耀眼的小太阳,毫不留情的向孩子身上砸去。

“砰!”

火球在半路被人打散,梅特墨菲斯冲上前来拽住他的衣领。

“你都干了些什么啊!”

“啊呀呀,梅特墨菲斯大人居然也会生气啊,”安德鲁啧啧两声,“真稀奇。”

“你……杀了整个游乐场的人?!”梅特墨菲斯的身体因震惊而颤抖。

“显而易见不是么,”安德鲁无谓的耸耸肩,“梅特墨菲斯,我们注定是敌人,你越光明,我就越黑暗。你要救天下人,那我偏要杀了他们。”

“你非要这么做吗……”梅特墨菲斯俯下身子抱住他,下巴抵在他的额头上,“那我不做什么救世主了,你跟我回去,我们去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度过余生好不好?”

安德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笑得无比放肆,“哈哈哈哈哈梅特墨菲斯你脑子是被门夹了吗哈哈哈哈哈。”

“放弃吧,孩子,”古灵先祖踏着虚空而来,停在二人面前,“他无法被净化,终究是极恶之人。”

“不会的……不会的……”梅特墨菲斯喃喃道,“有什么办法……可以救他……”

“杀了我吧……”安德鲁的眸子逐渐变回纯粹的紫色,有血泪从他的眼角划到下颔,在古灵先祖的力量前,黑紫妍被暂时压制,“拜托,梅特墨菲斯,杀了我。”

“不可能的,你不会死的,”梅特墨菲斯冲他笑笑,那笑容里似乎有某种决绝,然后他转身,“噗通”一声跪了下去,“古灵先祖,求你……”

什么?等等!他说了什么?!

意识逐渐远去,安德鲁看见梅特墨菲斯的嘴巴一开一合,却无论如何也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意识完全陷入黑暗前,他听到一声轻叹。

“你要好好活下去啊,安德鲁……”

pass

         二

“嘶……”头疼。

安德鲁皱着眉揉了揉太阳穴,梦中的一切还历历在目。自从在诺埃尔的四重幻境血色游乐场里出来之后,他就一遍遍的做着这个梦。

只是个幻象,只是个幻象,他不停告诉自己,不难去想他安德鲁,这只是诺埃尔的考验。

真的只是幻境吗?

心中有个声音叫嚣着,直面它吧安德鲁,那就是你,一个双手沾满鲜血的极恶之人。

被鲜血浸染的游乐场,赤发红眸的他,以及拼了命的要救他的梅特墨菲斯。那到底是现实投下的缥缈的影子,还是影子里折射出的虚妄的现实?

他偏头去看窗外,窗台上放了一株并蒂莲,开了一黑一白两朵花,那似乎能让他想起些什么,事实上他什么都记不清。

他也不是没想过用水晶球占卜,但除了炸了两个水晶球以至于他抱着碎片哭了一下午之外没有丝毫进展。他对于梅特墨菲斯的记忆,永远停留在那一个没有太阳的傍晚,他追他到薄暮山谷,试图做最后的挽留。

“梅特墨菲斯!待在拉贝尔大陆不好吗!为什么要加入恶德势力?!”

梅特墨菲斯回头看了他一眼,目光阴森的让他心寒。

“没有为什么,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安德鲁微闭上眼,轻呵一句。

“梅特墨菲斯……”

“呀,被发现了。”梅特墨菲斯从窗外翻进来,看着一脸懵逼的安德鲁,心情很好的笑了笑。

“早啊魔法白痴。”

“你你你你你怎么会在这儿!”安德鲁一件警惕的拿起身旁的水晶球。

“不要着急嘛,”梅特墨菲斯十分欠揍的坐在床上,拍拍手,“今天呢,我是代表恶德势力来讲和的。”

“讲和?”安德鲁打量了他一眼,“不会吧恶德势力就派了你这么个鶸?”

“喂!什么叫鶸!”梅你特墨菲斯推了推眼镜,“论科学,我当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切,科学疯子。”

“魔法白痴!”

“在魔法面前,一切都是渣渣!”

“科学才是第一生产力!”

“梅特墨菲斯你找揍吗!”

“来就来谁怕你!”

“花啦啦能量!(误)”

“妈呀!魔法白痴杀来使啦!”

pass

         三

安德鲁和梅特墨菲斯一脸乖巧的站在露娜仙女面前听她数落。

“每次看见都吵个没完,你们多大了?能不能让我省点心!”露娜仙女叹了口气,“以后还吵不吵了?”

“不吵了。”两只花仙乖巧的点了点头

“那么久握手言和吧。”

“嗯嗯。”

梅特墨菲斯推了推眼镜,露出他一贯的梅式假笑,冲安德鲁伸出手,“握手言和哦~”

安德鲁心不甘情不愿的伸出手,与他象征性的握了握,谁知梅特墨菲斯突然使劲捏他的手,捏的骨头都要断了。

安德鲁的眼角抽搐了两下,也使出吃奶的劲捏了回去,结果当然是两只花仙又围着拉贝尔大陆打了一圈。打一半梅特墨菲斯大喊“累死啦”扯着安德鲁去仙藤树湾数花仙。

“一只花仙飞了过去……两只花仙飞了过去……三只花仙飞了过去……四只花仙掉了下去……”

数着数着他感觉肩上一沉,转头看见竟是安德鲁靠在他肩上睡了过去。他手中的书掉了出来,被梅特墨菲斯一把捞起。

“让我看看,这个魔法白痴平常都看什么书呢?”他翻开第一页,看见了扉页上大大的六芒星。

破碎的六芒星。

“哟,居然是本曾被封印的禁书?不会是花仙小姐姐的果体照吧,”他嘿嘿笑着,又翻开一页,“以后可以用这个来嘲讽他了。”

《禁花——紫妍花的习性百科》

梅特墨菲斯怔住了,他的目光移向伏在他肩上睡着的人身上。如果安德鲁醒着,一定可以认出那双眸子,和梦中的一样,写满了悲哀。

他用手指戳戳他的脸颊,安德鲁轻咛一声,缩缩身子接着睡。梅特墨菲斯似乎想说些什么,但终究什么也没说。书在他手中化为灰烬,随风飘散。

“你什么也不用记起来的,魔法白痴。”

pass

          四

安德鲁睁开眼时被吓着了,他下意识的一记法击把梅特墨菲斯拍飞出去。梅特墨菲斯揉着胳膊愤愤说亏我还给你当了几个小时的人形抱枕。

“咳,那个……”安德鲁轻咳一声,“你不是来讲和的吗?”

梅特墨菲斯愣了半天才憋出两个字。

“对哦。”

“露娜仙女我真的是来说正事的啊啊啊啊啊啊!!!”

……

“于是恶德势力就派出了英明神武风流倜傥的我——梅特墨菲斯大人来当使者!”

“啊?哦,讲完了?”露娜昏昏欲睡的抬起头,看着梅特墨菲斯一脸“你不同意我就哭给你看”的表情,生生把那句“所以你到底讲了什么”给咽了回去。

“简单概括一下,”安德鲁摸着怀里的水晶球,水晶球光影流转,最终定格于古灵仙地,“伊紫今天早上跑去了古灵仙地,不知道又作了什么,导致从恶德花园开始,自然之灵在迅速流失,于是恶德势力请求与拉贝尔大陆联手把那个小祖宗给逮回来。”

“对的没错是这样的!”

露娜翻了个白眼。

所以这么简单的事你扯了一个多小时?!

“好吧好吧,”露娜叹了口气,“安德鲁你去找依莱文,问问他伊紫又浪去哪里了。”

谁知她话音刚落,依莱文就推门走了进来。

“露娜仙女,今天早上伊紫进入古灵迷门后,那里就被结界封死了!”

“什么?!”露娜愣了愣,“什么结界?”

“不知道,我们试了好几种方法也进不去。古灵迷门是链接古灵仙地和古灵神树的地方,这次自然之灵的流失,怕是神树受到了侵害,而且,结界给我的感觉有些熟悉,像是……”

他顿了顿,转头看了一眼安德鲁和梅特墨菲斯。

“紫妍花。”

pass

            五

古灵仙地——

“咳咳,好重的瘴气。”安德鲁又撒出一把花粉,来到结界前,结界像是一个黑色的六芒星,瘴气正从里面源源不断的涌出来。

“能感应到神树吗?”安德鲁转头问依莱文。

“能感应到一点,”依莱文皱了皱眉,手中的法杖发出忽明忽暗的光芒,“越来越不稳定了,神树的自然之灵正在流失。”

突然间花仙们开始骚动起来,有人叫道,“看那个花仙!”

安德鲁扭头看去,只见梅特墨菲斯用手指试探性的触碰了一下结界。

手指毫无阻碍的穿了进去,接着整根手臂都没入结界中。他看了一眼安德鲁,迈开步子走入结界。

“等……等等!梅特墨菲斯!”

安德鲁突然感到一阵心慌,好像梅特墨菲斯迈出这一步后,他们就隔了整个世界。

于是他不顾一切的跑去拽住他的衣角,死死拽住了,这辈子也不会放手。下一秒,身边的景物变成了另一副样子。

他们进入了古灵迷门。

“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就这么大胆的跟进来?!”梅特墨菲斯扣住安德鲁的手腕,他的眼睛染上狰狞的赤红。

安德鲁愣住了,他觉得这一刻的梅特墨菲斯像是……梦中的自己。

“这里不就是古灵神……古灵神树呢?!”

极目望去全是大片大片的黑紫色,哪里还有那棵光影流转的蓝色神树?

“喏,那儿。”梅特墨菲斯指了指前方,被黑紫妍层层包围起来的高耸入云的东西。

隐隐能看出点树的形状。

“什么情况?!”

“逝去的花园正在复活,这里是黑紫妍的墓地,也是邪恶的天堂。”梅特墨菲斯啧了一声,“跟紧我。”

他抬步向前走去,安德鲁紧跟在他身后,黑紫妍仿佛有灵性似的,纷纷弯下腰为他们让路。风吹过,黑紫妍沙沙作响,像是在耳语。

安德鲁听见他们真的是在说话,嘁嘁喳喳的,说的是同一句话。

“他也是花!他也是花!”

花你个头。

安德鲁在心里说。

“闭嘴。”

梅特墨菲斯低低的开口,沙沙的声音瞬间消失,连风都凝固了。

现在安德鲁知道,不只是自己脑子有病,梅特墨菲斯大概也疯了。

花的声音。

安德鲁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来到古灵神树。他看到在被黑紫妍层层包裹的神树上,有一张惨白的人脸。

“伊紫!”

安德鲁惊呼出声,紫妍花将伊紫束在树上,自然之灵的力量从神树流经伊紫的身体被黑紫妍吸收。

“它们在利用伊紫作为媒介吸取神树的自然之灵?”

“什么叫吸取,”一株紫妍花不忿的开口,“这力量本就属于我们。”

“够了。”梅特墨菲斯将手伸向伊紫,黑紫妍仿佛极为恐惧般纷纷避开,伊紫从树上掉下来被安德鲁一把接住。

“梅特墨菲斯大人!”黑紫妍们似乎有些恼怒,“你在做什么?叫你也要背叛我们吗?!”

“紫妍花已经被灭绝了,被灭绝的花不配活在拉贝尔大陆,”梅特墨菲斯低声道,“邪恶之花终究无法被世人接受。”

“紫妍花没有灭绝!”黑紫妍的声音越发尖利,“是新花神唤醒了我们!她需要我们!”

“她需要你们,你们就差点杀了她?”梅特墨菲斯叹了口气,“清醒一点吧,世界上根本没有黑紫妍的容身之处。”

黑紫妍们逐渐安静下来,仿佛正陷入巨大的悲伤。

这时,沉默多时的神树突然亮起耀眼的光芒,光芒所到之处,黑紫妍皆枯萎了。蓝色的光点从中飞出来,回落到神树上。

“是古灵先祖的力量,”安德鲁说,“神树正在回收自然之灵。”

蓝色的光点自二人身边飞过,像飘舞的萤火虫。

安德鲁觉得他的心脏像是被一只手狠狠攥住,疼的要命。

最后一株黑紫妍枯萎时,它似乎笑了一声,“别忘了,你也是花,他也是花,黑紫妍永远不会灭绝。”

黑色终于褪去,神树焕发生机勃勃同时褪去的,还有梅特墨菲斯眼中的红色。

“事情显而易见不是么,”梅特墨菲斯推推眼镜,挂上他一贯的梅式假笑,“它们说的没错,我们都是花。

“给你讲个故事吧,很久以前,有一株黑紫妍上开了共生的两朵花,古灵先祖只来得及净化其中的一朵。”

安德鲁站在一旁安静的听着,低着头,噢梅特墨菲斯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能看到他攥紧的拳头。

“后来两朵紫妍花渡劫化形,一朵成了代表善的安德鲁,一朵成了代表恶的梅特墨菲斯。”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安德鲁,我们注定是敌人,你越光明,我就越黑暗。”

我才是黑紫妍!我才是邪恶!

古灵迷门的结界松动,依莱文的声音从安德鲁抱着的水晶球里传出来。

“安德鲁!能听到吗!神树的自然之灵恢复了!你们现在在哪儿?”

梅特墨菲斯没管他,继续说道,“背叛了拉贝尔大陆的是我,杀死爱德文的也是我。如果你恨我,那就恨吧。转身之后,我会记住你的恨,继续走我还有的路。”

他最后笑了一下,化成一股黑烟消失在原地。

“安德鲁!”露娜破开结界飞了进来,“那家伙呢?”

“走了,”安德鲁苦笑了一下,“露娜仙女,黑紫妍的邪恶……真的无解吗?”

露娜愣了愣,眼神黯淡下去。

“嗯,无解。”

pass

        六

梅特墨菲斯跌跌撞撞的飞向薄暮山谷,眼里的红色时隐时现。黑紫妍唤起了他心底的邪恶力量,它与理智不断战斗着。

他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游乐场。

火海,了无生机的死寂,以及杀红了眼的安德鲁。

他对安德鲁是有愧疚的,当年在那里,如果不是他动用了白紫妍的力量,也不会与安德鲁体内的黑紫妍产生共鸣使他失控。

他仍记得他对古灵先祖说的话,那是他至今为止做过的最不后悔的一件事。

“古灵先祖,求你让我和他交换命运吧。

“他犯下的罪孽,由我来承担。”

    the end

很早之前的文

啊这对简直太甜了!!

恶灵露缇娜那里简直官方发糖啊啊啊!!!

但是最近的剧情官方好像在推梅特墨菲斯和爱德文的对手戏?

官方教你站邪教(不)

嘻嘻嘻

评论(12)

热度(37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